仅属于我的文艺复兴

【all叶】夏休期是恋爱的谎言(3)

Chapter3.



“这边这边!!”叶修带着黄少天和喻文州拐入一条小巷,脚步匆匆,他们身后的尖叫声让他们不敢做丝毫停留。“哎哟,小叶?”


在他们七拐八弯连自己都分不清方向时,叶修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木婆婆!”叶修转眼一看,心下顿时一喜。

“借我们躲一下啊。”他打了个招呼,连忙将喻文州和黄少天往旁边的一扇门里赶。

窄小的木门里是一户人家的后院,种满了各类花花草草,看得出主人的精心打理。黄少一进门后便好奇心大发,缠着木婆婆东问西问,恨不得把这些全部移植到蓝雨俱乐部的花园里。他阳光开朗的形象十分讨老人家喜欢,也就乐得给他回答问题。

相比之下喻文州就稳重多了,他礼貌地打完招呼后,便一直呆在叶修的身边,意图挖掘些什么。

“很难想象叶神这种几年除了比赛足不出户的人会认识这一带的人啊。”

“怎么说话呢,我的人脉可是很广的”叶修正想敷衍过去,正好对上喻文州似笑非笑的表情,叹了口气“还没加入嘉世前,我住在这儿附近而已。”

喻文州点点头,不再去细究叶修是否隐瞒了些什么,转而继续观察门外的动静。

门外追逐的粉丝们突然失去了偶像的踪迹,顿时混乱了起来,奈何旧民居的巷子复杂无比,他们只好分散开来寻找,片刻后,便因为寻找无果离去。

一直关注着外部的叶修与喻文州听见渐渐平息的喧闹声后,不由地松了一口气。叶修给了喻文州一个眼神,示意他进去。

矮小的木茶几上已经摆上了三杯茶,黄少天正坐在一张矮板凳上吃着点心,看见两人进来后,赞不绝口地推荐,对此,叶修给予一个嘲笑的眼神。

“今天沐橙怎么没来啊。”木婆婆从厨房里走出来,手上端着一盘光凭卖相就能让人垂涎三尺的糕点,让黄少天又是一阵兴奋。

“今天是带两个朋友来附近逛逛,沐橙在俱乐部,没跟来。”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往嘴里塞了一个点心。

“这两位是蓝雨的吧,我还是第一次看你带除了小韩之外的人出来玩。”木婆婆看着两个长相颇优的年轻人欣慰地说。

“小…韩?”黄少天差点把嘴里的食物喷出来。

“就是老韩,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几个熟人有过线下活动,我带他逛的时候碰到木婆婆了。”

“木婆婆也玩荣耀?”喻文州倒是没有过多关注韩文清的事。

“那时年轻人玩的,我一把年纪了,最开始也就是因为知道这小子在打比赛才开始看的,刚开始真是什么都看不懂,看了十年也终于懂一些了。”木婆婆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微微垂着头像是在感叹时光的流逝。

“您要想玩儿我教您就是了,退役了时间还是挺多的,加我们怎么样?”叶修半开玩笑道。

“就你时间多,没事就去网游里虐菜你好意思吗!”黄少天立刻反驳。

“的确,前辈要是有时间给各个公会找麻烦,不如多教教新人。”喻文州也笑着在一旁补充。

“我现在就是个普通的游戏玩家,不去找公会玩儿,难道找你们?你们虐菜好意思么?”

两人都是无语,奈何叶修说的都是事实,但是退役的荣耀第一人又怎么能跟网游里的普通玩家比。自从叶修退役,他们这些个到网游里帮忙抢boss的人可是天天被嘲讽,搞得他们都不好意思起来。

“就你会说。”木婆婆见蓝雨的两个年轻人被自家这个嘴损的小子欺负,就随手拿了一张纸板拍了一下叶修的头,满意地看到他做出吃痛的模样。

“哦对了,你下次你让沐橙给我带个沐雨橙风最新的模型吧。”木婆婆突然想起来了正事。

“君莫笑的不要?”叶修有些惊讶,木婆婆一向是两人的角色都要的。

“君莫笑的服装太丑了,连我老婆子都受不了。”木婆婆摆了一眼叶修,嫌弃地说。

“……”








三个人与木婆婆聊得忘了时间,回到兴欣时都快要到晚饭时间了,陈果就留了两人吃饭,顺便表达了一下希望他们入住兴欣宿舍的愿望,被两人礼貌地接受了。


“咦,这是木婆婆做的点心啊?”苏沐橙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随手拿了一个点心塞入嘴里,有些惊讶地问。


“嗯,被粉丝追着到那了,正好躲一躲。”叶修回答。


“哈哈,木婆婆也习惯了。”苏沐橙忍不住笑道,她马上就想起了叶修和她无数次因为她被粉丝认出的缘故到木婆婆家避难的经历。

“都是你惹的麻烦…对了,她让你闲下来给她带个最新的沐雨橙风,大概是之前订购没抢到。”

“唔,好。”苏沐橙鼓着腮帮子应道。

“前辈,老板娘让你去帮忙。”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沙发背后。

叶修回头朝厨房张望,全兴欣的男性都在忙乎着,他连忙走过去帮忙。

“都小心不要伤到手啊!”

“嘿嘿”苏沐橙看着叶修手忙脚乱的样子笑了笑,然后抬头看着喻文州。

“那么喻队有何指教?”

喻文州施施然坐下,微笑道:

“我想听听木婆婆和前辈、苏队的故事。”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苏沐橙调皮地笑了笑,笑意却没有到达眼底。


“过去这种东西,可不是拥有记忆就能参与的啊。”


“如果已经错过了过去,就更不能错过未来,不是吗?”喻文州的情绪没有丝毫波动。

“看来喻队很有信心啊。”苏沐橙扬了扬嘴角。

“如果苏队对我有信心,我会更有信心。”喻文州低声说。

两人都因为心事陷入了沉默,与餐桌那边的喧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十年前,叶修来到H市,跟我和哥哥生活在一起。”苏沐橙突然开口,让喻文州暗暗松了口气。

“我跟哥哥是孤儿院出来的,靠哥哥打游戏赚钱,后来叶修来了,就变成他们两个一起赚钱。木婆婆就住在离家的不远处,她以前是个老师,老伴很早就离开她,儿子都在外地工作,过年才会回来,所以对我们三个小孩很是照顾,经常帮我们一把。哥哥们没有时间照顾我的时候,就把我拜托给木婆婆,。”

“后来哥哥出了意外,叶修要去当职业选手,我基本上就是住在婆婆家,叶修一有空就会过来看我们。再过三年,我也要去嘉世了,木婆婆也退休了,她为了不那么孤单就开了点心店,为了知道我们的近况也开始关注了荣耀联赛。”

“在叶修第八赛季退役前我们还是会经常去她那里蹭吃蹭喝。后来碰上这么多事儿,一直没来得及去看她。”

“木婆婆对我们来说,就像家人一样吧,我唯二剩下的家人。”

喻文州沉默着,这是叶修从未对他们说过的过去,或许除了韩文清,没有人再知道这一切。只是从苏沐橙的三言两语中,便可以感觉到他们对于过去的感情,那是他无法掌控的东西。

“所以,无论如何”她偏头对上喻文州的双眼,目光坚定而坦然。

“我都要他们幸福。”








 









评论 ( 4 )
热度 ( 57 )

© 沂安 | Powered by LOFTER